在台中也能品嚐到名人最愛的乾式熟成牛排!粉嫩肉質、入口即化~

最近兩年內在美食圈裡掀起乾式熟成牛排的旋風,
其實這專有名詞早在『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裡出現過,秘書幫老闆準備的乾牛排即是。

簡單的說,熟成牛排分為乾式熟成濕式熟成
濕式熟成就是一般超市裡買到的牛肉塊,價格屬於平價。
而乾式熟成因處理方式複雜,售價自然昂貴。

台灣目前提供熟成牛排較為知名的,就屬台北西華飯店跟台中亞都麗緻頂餐廳。
走~帶大家來去頂餐廳一探究竟囉!






頂餐廳位在英才路與公益路亞都麗緻飯店46樓,落地窗設計,視野絕佳!

據說這裡的夜景美到餐廳裡特地安排一桌求婚專用桌,而且沒有失敗過喔!
想求婚的捧由可以考慮來這裡,浪漫夜景環繞,加上美酒助興,保證抱得美人歸!




因為室內空間呈現長條形,座位都是靠窗而座。

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雖然是用餐時間但一點也不吵鬧,
可以舒服的享受美食,外加台中市美景。

今天特地來吃午餐的,當然是為了乾式熟成牛排而來,一定要點它的阿!





熟成方式是將整隻牛(或大塊肉塊)不加任何包裝,
置於特製恆溫恆濕控制的冷藏櫃內一定天數,
在這過程中牛肉會漸漸流失一些水分使得肉質更加緊密
此過程可讓酵素活性分解複雜的蛋白質,改良牛肉風味和嫩度。

至於熟成天數有14天與28天兩種選擇。




午餐有套餐式跟單點式,我選了八盎司14天熟成牛排套餐。


《開胃麵包》



搭配蜂蜜芥末醬的麵包不錯吃耶!



如果喜歡喝果汁,超推薦他們家的現榨奇異果!這是每次來都必點的。



《開胃小品》



味道很清淡的菇類開胃菜



《沙拉》

用青木瓜絲搭配蟹肉的清爽沙拉



《湯品》



蒜頭香氣濃郁的清湯,搭配一顆造型可愛的餃子



《清涼小品》

酸甜的覆盆莓冰沙,用來清除口中雜味,因為.....牛排準備要上桌啦




造型可愛的牛排刀上面還有隻金龜子!? 這是forteesa品牌餐具



《八盎司,14天乾式熟成牛排套餐  NT$1580》



外表乾爽微焦是熟成牛排的特性,切開後可明顯看見粉紅色嫩肉,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服務人員強烈推薦三分熟的嫩度,原本還有點懷疑,
看到這牛肉眼睛都亮了!

因為牛肉特殊的保存方式,三分熟真的剛剛好,沒有血水流出。
甜味明顯,肉質特別軟嫩,少了一般的牛排咬勁,此刻入口即化最能表達我的心情了







品質好的牛肉只要簡單的海鹽便能提升肉的鮮甜味道,
這裡提供蒜香海鹽、黑鹽、綜合香料海鹽,可依照個人喜好沾取。



《爐烤雞腿搭鴨肝麵疙瘩佐雞肉醬汁套餐  NT$980》



品嚐了口感一級棒的牛排,換吃雞肉吧!

才剛上桌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香氣,雞腿外皮烤得金黃酥脆,一下刀還聽得見那脆度!
周圍像糖果的小白顆粒是鴨肝口味麵疙瘩,搭配清爽時蔬,這道餐點也是令人稱讚的一道。



《主廚特製甜點》

吃完主餐當然要用甜點來把今天做個完美ending!
由左至右分別是酒釀蘋果、棒棒糖 !?、青蘋果冰沙,三顆小方塊則是巧克力慕斯




這棒棒糖造型是不是很像花枝丸!其實是好吃的肉桂甜甜圈啦。

吃完一頓美食後就是喝咖啡聊是非的時間啦!套餐裡另附咖啡/花茶可選擇喔。





IMG_4831  
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今天好的時候還能清楚看見大肚山,不過今天霧霧的。




夜晚來這裡感覺又不同了,非常適合來瓶紅酒配美景。





風靡全球連巴菲特都愛的乾式熟成牛排在46樓頂餐廳就吃的到了!
價位合宜、環境優美,服務更是沒話說,
如果想要找餐廳約會、慶生,我想台中亞都麗緻的環境會是首選。



台中亞都麗緻飯店  Hotel One
04-23031234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
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chinese-trad/




趕快加入我的粉絲團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

豬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trls5460
  • +1
    嘿嘿嘿~~明年一月在去台中玩XDD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