ㄨ魯木齊烤肉 (16)

源自新疆正統的孜然烤肉,保證一吃就上癮啦~

提到孜然烤肉你第一個會想到哪裡?

我大概是想到忠孝路夜市的孜然羊肉串燒小攤子吧!

在台中很難有機會可以買到這種香料味的串燒,當然也很難買到好吃的孜然串燒,

忠孝路那家是在嘴饞時候會去買個一兩串解饞一下,

但說真的,肉質偏硬也不新鮮,久久買一次還可以。


前陣子豬飛好友說要飛去新疆烏魯木齊一陣子,我笑說是要去騎駱駝嗎?還是要物色新疆姑娘回來啊?

哈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腦袋裡的新疆會跟駱駝畫上等號,

據說新疆的市中心跟台北一樣繁榮,百貨公司、大賣場也不少,交通更是便利,

窩低媽呀,怎麼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這位友人回來台灣後完全就大變身了!從咖啡達人變身成為烤肉達人!

原來在新疆的時間是拜師學藝,特地把孜然肉串的精隨學回來台灣,

為了烤出軟嫩多汁的好味道,在新疆的三餐加宵夜都吃烤肉,

回到台灣後的準備期間也是餐餐烤肉,要成為烤肉達人的路真不簡單,我還是出一張嘴吃東西就好。

 

 

ㄨ魯木齊烤肉 (4)

ㄨ魯木齊烤肉 (5)

ㄨ魯木齊烤肉 (9)

ㄨ魯木齊烤肉 (10)

看到這攤子了沒?外觀好特殊,讓我想到塔羅牌還是印度料理的攤子,據說這也是原汁原味的新疆設計。

從學成歸國到開店大約是兩個月時間,第一家店選擇在豐原開立,離我好遠喔!

嗚嗚~老闆計畫從台中的外圍慢慢展店到台中市區,到時候希望可以在我家附近開一家,

三不五時就可以來去買烤肉了。

因為是戶外的攤子,座位數其實不多,加上要邁入秋天了,坐在這裡吃烤肉吹風包著大外套,

真的是奇景阿!為了美味大家都不怕冷耶。

 

 

=========================================================
=========================================================

 

台中有意思擷取  

耗費三個月寫作,把台中好吃好玩的通通寫進書裡,

規劃親子‧姐妹淘‧情侶主題食玩路線,

希望讓更多的朋友看見台中的美!

請大家多多支持豬飛新書《台中有意思》,分享給周圍的朋友們唷!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5527

 

=========================================================
=========================================================

 

ㄨ魯木齊烤肉 (1)

ㄨ魯木齊烤肉 (2)

食材的種類不算多,老闆說雖然9月初才開始營業,但賣的速度飛快!跟音速小子一樣快。

最高紀錄是5點營業7點半賣完,看來這裡的東西應該有他的水準,大家都是識貨人啊。

串燒價格15-35元不等,算是平價親民的售價。

 

ㄨ魯木齊烤肉 (3)

ㄨ魯木齊烤肉 (7)

大概是下班後從台中市區直殺到豐原,眾美女們都餓了卯起來狂拿,

差點失控說:全部給我烤起來!

還沒嫁出去出來吃東西還是要收斂一下,免得另一半被我的好食慾嚇走。

 

ㄨ魯木齊烤肉 (11)

ㄨ魯木齊烤肉 (12)

認真的男人最帥!看看咱們的烤肉達人就知道,包成這樣子大家還是爭相要拍他。

各位女粉絲們,如果你單身可以考慮帶他回家,

啊不是啦~是可以考慮認識帥哥老闆啦,除了會烤肉以外沒有其他優點了,哈哈哈

 

ㄨ魯木齊烤肉 (17)

ㄨ魯木齊烤肉 (18)

用木炭烤的肉串格外飄香,看著肉捲從粉紅色轉成誘人的焦褐色,

再大方地灑上孜然粉!吼~光是拍照口水就要滴下來了!

 

ㄨ魯木齊烤肉 (19)

ㄨ魯木齊烤肉 (20)

ㄨ魯木齊烤肉 (21)

在這裡拍照的缺點就是沒有打光,感謝one拔的手機補光,哈哈~不然拍出來的都像鬼影重重,

美味的食物都要讓人毛骨悚然啦!

 

ㄨ魯木齊烤肉 (22)

ㄨ魯木齊烤肉 (23)

除了美味度一百分的串燒還有每天現煮的冰紅茶跟海尼根,冰冰涼涼配上串燒,絕配!

有用真心下去煮的紅茶,表面上看起來平平無奇的真心紅茶,其實金雕玉砌,

高深莫測,不愧會讓人飆淚啊,哇哈哈。

 

ㄨ魯木齊烤肉 (24)

我手上這一串串的就是孜然羊肉串燒,是不是很美味阿?

光是拍照而已就飄來陣陣香氣,差點把口水滴到相機上了。

ㄨ魯木齊烤肉 (26)

ㄨ魯木齊烤肉 (27)

由於用木炭一串串手工細火慢烤,眾食客們要稍安勿躁阿,

人家說好酒沉甕底,端上桌的串燒絕對讓你一試成主顧。

不論是肉串、肉捲、蔬菜、豆腐、米血.....都烤的恰到好處,

不乾澀的口感,搭配上來自新疆天然孜然粉,

香氣從口腔裡慢慢散發到鼻腔,彷彿來到新疆天山大草原騎馬一樣,正快馬加鞭的全速前進著。

 

ㄨ魯木齊烤肉 (15)

很多燒烤店為求方便迅速會將食材先做油炸的處理,這樣烤的時間縮短但卻失去食材本身的鮮味了,

在這裡只看的到新鮮生食,不會只有猛灑香料的次級食材。

 

ㄨ魯木齊烤肉 (14)

真的不該站在烤爐旁邊,看得我好急阿!

一邊拍照一邊喊著:老闆快一點,餓了餓了,不用烤那麼仔細啦可以吃就好。

下次來應該提前電話預約,先開烤,到了剛好可以吃。

 

ㄨ魯木齊烤肉 (6)

雖然才營運一個多月已經累積不少死忠顧客囉!

除了食材一定挑選新鮮的,再來就是燒烤的靈魂人物『孜然粉』,

不同於台灣市售的孜然粉,帶有不天然的刺鼻香料味,這裡用的孜然粉完全從新疆運回來,

帶有淡淡的天然草香和舒服的口感。

用心的程度從這些小細節看的到!難怪試過的人都說讚啊,

有機會到豐原記得過來品嘗親切幽默的烤肉達人厲害又讓人讚不絕口的孜然烤肉。

 

ㄨ魯木齊新疆烤肉串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urumqikawap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36巷 (就在巷口)

 

 

歡迎加入豬飛的FB,更多的我和第一手資訊都在這裡喔:

豬飛小姐.jpg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旅遊牆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點圖閱讀)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的美食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

豬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阿鴻
  • 好特別的路邊攤喔。豐原,有路過看到再來買
  • 他們好像陸續展店囉!

    希望趕快開到台中市區來

    豬飛小姐 於 2013/10/18 16:34 回覆

  • 敦 小 蓮

  • 找到妳囉~~~
  • 哈哈~

    總算把這裡慢慢建置好了

    豬飛小姐 於 2013/10/18 16:35 回覆

  • 小凉
  • 小凉推3^^

    好特別的攤位阿 有機會到豐原在來買看看
    那米血超誘人的拉!
  • 米血好吃耶!

    烤得很入味,而且軟Q得恰到好處^^

    豬飛小姐 於 2013/10/18 16:36 回覆

  • 豬扒飽
  • 他的攤子好特別 是鐵的嗎???
  • 嘿阿~

    據說是按照新疆的攤子一比一打造而成的喔

    豬飛小姐 於 2013/10/18 16:37 回覆

  • 阿豆
  • 豐原....離我好遠喔 T-T
    偶爾跟朋友在路邊吃個肉喝個小酒
    聊聊天~就很滿足了^^
  • 哈哈~離我也好遠喔
    他們要開二店了(在大雅)
    結果還是離我好遠.......大哭

    豬飛小姐 於 2013/11/29 09:46 回覆

  • 豬扒飽
  • 維族人各個是烤肉達人啊!!
  • 真的真的~~~~

    其實我更像要親自去新疆吃烤肉

    哈哈~~~吃到吐

    豬飛小姐 於 2014/06/09 21:16 回覆

  • 在地人
  • 不是很好吃,很少開
  • 因為生意好到開二店囉

    老闆兩邊跑

    豬飛小姐 於 2015/05/08 07:54 回覆